2015年4月13日 星期一

〖想分享的事〗預防朱古力瘤復發

相關連結


由於朱古力瘤復發的機會率是非常之高,適當的預防措施是必須的。而我都是從最基本的三方面著手  -藥物、飲食及運動。在此也和大家分享分享。

關於藥物方面,手術後醫生給我服用一種藥。藥名是 Visanne 2 mg tablets,是黃體素,每日定時一次,每次一粒,醫生建議我服用到想生BB才停止服用。價錢方面是一盒HK$400,有28 粒。醫生說,在服用期間不會有月經來,就算有都只會是少量。(聽醫生說,每個人吃此藥的反應不同,要觀察服後情況,才可決定可否長期服用)

服用期間我得了感冒,問過醫生,此藥可與普通感冒藥一同服用,但感冒藥物種類繁多,服用前最好請教醫生意見。

手術後,我吃了此藥26天,月經來了,但正如醫生所說,月經量少。後天覆診,我會再問問醫生我現在的情況是否正常。

而飲食方面,在手術往後的三個月,我會乖乖戒口。不吃蛋、牛肉、海鮮、生魚、生冷食物及偏涼屬性食物以避免傷口發炎、生肉芽或癒合不良。而不吃偏熱屬性食物及加強血氣運行的食物以避免出血情況。而不吃當歸、雪蛤膏、燕窩、雞翼、雞頸、雞腳及雞皮等這些高雌激素食物以避免朱古力瘤復發。

而往後日子我也會保持戒口,少吃生冷食物,多吃生果蔬菜。當然不會吃當歸、雪蛤膏、燕窩、雞翼、雞頸、雞腳及雞皮等這些高雌激素食物以避免復發。

而運動方面,我會嘗試一星期做三次拉根動作及外出散步一次。往後慢慢加至每日一次。這是由於我深深明白自己這方面的缺點,一直運動量少,若果要我立即日日做運動,一定有難度,要慢慢加上去,慢慢適應,才不會因未能完成而放棄。>_<

雖然做了以上的事也不知能否避免朱古力瘤復發,但我相信心裡樂觀正面及保持健康的身體,病魔也會遠離!我要加油,同路人也要加油!

4 則留言:

  1. 請問雞胸肉不可以吃嗎? 目前我也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。。好苦惱,現在才23。。距離結婚的年齡還有一段時間,醫生叫我暫時服用visanne六個月,聽你說服用到計劃生bb才停。。visanne的價錢在馬來西亞也不便宜-RM160。。上網查了好多病人的blog,終於給我找到像前輩一樣類似我的case的人。。😭

    回覆刪除
  2. 請問雞胸肉不可以吃嗎? 目前我也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。。好苦惱,現在才23。。距離結婚的年齡還有一段時間,醫生叫我暫時服用visanne六個月,聽你說服用到計劃生bb才停。。visanne的價錢在馬來西亞也不便宜-RM160。。上網查了好多病人的blog,終於給我找到像前輩一樣類似我的case的人。。😭

    回覆刪除
  3. 你好。我也問過醫生,其實雞胸肉、雞肶肉是可以吃的,但都是不要吃雞皮比較好。如果真的想吃整隻雞,最好是找沒有打針的雞了。而關於藥物方面,我吃後經期來了二十多天。醫生說,每個人服此藥後的反應都是不同的,而我這個反應不是太好,不可以來這麼多天,叫我停藥,等月經正常返才嘗試其他預防方法。
    同路人,希望大家都健健康康,不會復發!!

    回覆刪除
  4. 嗯,说的也对。来月经来了21天了,怎样子宫和卵巢都会受影响的说。那你是停药后月经才完的吗?还是来完了才选择停药?看来必须打电话问我那位医生了。。嗯,希望一切顺利,大家都还没结婚生子,必须要做好预防复发的措施!

    回覆刪除